阿莱德琳

   

【神夏】月球之旅 Voyage to the Moon(WH,别让我走AU,克隆人相关,第十章)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所以我很庆幸我们只是克隆人。我们没有正常人类的生育能力,所以也没有关于后代的烦恼。有的时候我们会讨论关于原型的问题,但大部分都只停留在假想阶段。就算有人曾经信誓旦旦说自己在杂志内页里发现过某人的原型,也始终无法拿出确凿的证据来。我们甚至连自己的原型究竟是出类拔萃的成功人士还是穷凶极恶的罪犯也不清楚,但我们私下里都认为,我们的原型最大可能还是为了赚得一点外快而选择参与实验的普通人。

不过就像我所说的那样,基地里的杂志大多都是满足特殊需求的色情杂志。因为克隆人没有生育能力,所以在性爱方面的顾虑也会少很多,虽然我们还是被教导要注意保证健康和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基地从来没有对我们进行先入为主的性别教育,基地也从来没有对我们性伴侣的选择做出任何干涉。在基地里,与同性的关系和与异性的关系理应是被一视同仁的,但是这只发生在很早的时候,当我们开始接触外界的书报杂志、电影和肥皂剧之后,我们也纷纷开始按照外面世界的标准区别起一段关系的“正常”与“不正常”。

女孩们之间的关系我无从知晓,但我很清楚在青春期的面纱尚未完全揭开之前,我身边有不少男孩之间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超乎寻常的关系,所以在我们迫不及待地接受了外来的判断标准之后,曾经一度陷入困惑的男孩们就成为了同性恋最坚定的反对者,尽管人人都知道他们的反对是曾经有过这种关系的缘故。直到我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基地里的克隆人也还是不能完全接受关于同性恋的问题。大家把同性恋叫做“雨伞”,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一个同性的话,你就是一把“雨伞”。

与别人发生性关系是一件值得吹嘘的事情,但是没有人喜欢被叫做一把“雨伞”。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有一段时间我一直混迹在剧团内,直到终于得到了一个机会能在《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面出演男主角,我迫切地希望夏洛克也能在剧中有一个角色,但他的所作所为和我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驰。

这就是我想到的第二个问题:

2.我究竟哪里做错了?

我当然哪里都没做错。

我希望夏洛克在这部剧中能有一个角色,是因为我想要跟他一起完成一件事情。但是其他人选择了格蕾丝·C做女主角,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在剧终的时候我需要吻她,这是莎士比亚的点子,也不是我在胡编乱造。至于为什么夏洛克不愿意在这场戏中演一个卖药人,那我就更不知道了。在我看来,这个角色明明并不太困难,也不需要他花上多少时间来背台词,他整天无所事事,为什么就是不肯做点真正有意思的事情呢?不过我还是什么也没说,因为我知道他向来这样我行我素,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事实上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夏洛克的表现都很奇怪。我记得最开始的一件事就是他打了菲利普·A。那个蠢货还以为自己是仗势欺人的恶霸,但夏洛克毫不留情地讽刺了他的智商。菲利普恼羞成怒,夏洛克却率先动了手——他把一只玻璃杯砸在菲利普的头上,砸的他头破血流。但是夏洛克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一只眼睛被狠揍了一拳,又青又紫肿了很长一段时间,几乎影响到他的视力。

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我不在场。事后当我听到有人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完全不相信,夏洛克怎么会出手打人呢?但是报信的人三番四次赌咒发誓这是真的,我才吓坏了跑去医疗室外面,隔着窗户看到他毫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脸色惨白,就像一只破碎的纸灯笼。

他好像非常在意他淤伤的那一只眼睛,当我去医务室看他的时候,他就挡住脸不让我看。我又问他为什么要和菲利普·A打架,他只是摇摇头,说他并不是为了任何目的,只不过是想做就做了。

尽管夏洛克的样子看上去不太妙,我还是敢打赌菲利普·A的情况要比他糟糕很多。不过由于当时在场的大部分人都肯为夏洛克说话,夏洛克最终也没遭到什么惩罚。几周之后,当菲利普·A头上裹着纱布再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开始对夏洛克表现得非常害怕,也就是在那之后,再也没有人敢找夏洛克的麻烦。曾经欺负过他的男孩们突然开始变得危机感十足,甚至一度有人传言说夏洛克藏着一些危险的东西当做武器,他是枕头下面可能就放着刀。

但是上帝作证,他的枕头下面什么也没放,因为我在他的床上睡过。如果他真的放了什么东西在枕头下面,我一定会发现的。

没错,我的确曾经和他躺在同一张床上,不过这也不能证明我们之间发生了性关系,实际上我们就是躺在一起,什么也没做。

现在我说起这些事来,的确是有些羞赧了。不过回到那个时候,我们其实都不太在乎这些。我会躺在夏洛克的床上,是因为有一次我无意中从他那里发现了他的一部分画稿,那是他从很早以前就累积起来的,是一个漫长零碎的海盗故事。虽然画页残缺不全,但我却发现这个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所以隔三差五我就会去夏洛克那里看他的画稿,他大多数时候都想要用书桌,所以就让我拿着画稿躺在他的床上看。

故事的开头是他在衣橱后面发现一个洞,于是他钻进衣橱里,从洞里掉到了一个属于海盗的岛屿上,并且在那儿加入海盗的行列,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他的故事确实奇怪,有无穷无尽的海洋,独木舟上的尸骨,驻守宝藏的巨怪,爱喝朗姆酒的死神,还有一个作为他助手的玩具泰迪熊——我可以发现在他后来的故事里,这个泰迪熊的角色慢慢变成了我,因为这个该死的小玩具总说一些我曾经说过的话,而且长得好像也有点像我了。

夏洛克最开始极力想要藏起这些画稿不让我看到,因为他认为这些只是他童年时期“最愚蠢的幻想”而已。我费了很大功夫,对他说尽了赞美的话,才终于换来他肯跟我分享这些想法。看起来他的确很想让我加入他和海盗船长红胡子的冒险生涯,虽然我只是一只泰迪熊而已。(在有一个故事里我为了救他,不慎被鲨鱼咬掉了一只手臂,露出里面的棉花来。我的天,这样一定很疼!而且后来我还不得不自己缝上那只手臂,真没道理。不过话说回来,我又为什么要对一个漫画情节这么认真呢?)

我能从其中几幅画中清楚地分辨出来,夏洛克画它们的时候正好是我和他因为哈德森太太和他的海盗梦想而大吵一架的时候。这几幅画都是潦草几笔,线条里充满了愤怒——他画了一个海滩上的墓碑,上面写着“安息吧泰迪”,旁边还专门加上了一行小字注解,说“泰迪掉进了海里,它浑身的棉花全部都浸满了水,所以它再也浮不起来了,我也不会再想他。”(简直是一派胡言!)在后面的几幅里他还故意画了一只丑陋的海洋动物,说要把它当做新助手。

不过在我们重归于好之后,这个故事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船队被困在冰川里整整两周,那只狡猾的海洋动物也弃他们而去,就在弹尽粮绝的时候,玩具泰迪熊带着破冰船来救他们了,还带来了足够的食物和水(干得漂亮,小熊!)。我非常高兴能见证夏洛克的泰迪熊骑士英雄归来,只不过后面的画稿缺了几张,害我非常扫兴。

更遗憾的是夏洛克已经很久不再碰这些画稿了,这个海盗故事也就这样戛然而止。我很后悔那时候对他的海盗梦想说了那样的话,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冷漠和嘲讽,他也许就会把这个故事继续下去,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为了这个未完成的故事而惆怅万分……

放下手里已经看完的画稿,我知道我在意的不仅仅是漫画里的故事,更多的还是和夏洛克单独相处的时间(想要达到独处这个条件并不容易,其中还不得不包括对一些人的暴力威胁,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是不该打扰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夏洛克趴在桌上睡着了,他静静地睡了一会儿,看上去安静地像个天使,我伸手想去碰一碰他额前的头发,他却猛地惊醒了,用尚未聚焦的眼睛模模糊糊地看着我。

“到我这儿来吧。”我对他说,“我会像泰迪熊一样保护你,这样你就可以睡个好觉了。”

他看上去有点犹豫,不过他还是走过来脱掉鞋子,爬到床上来跟我躺在一起。

我把他抱在怀里,感觉他绷紧了身体,稍微有点紧张。他可能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把我的举动当成了性暗示。我不是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我觉得他还太小了,他比我还小两岁呢。

不过说实在的,我们中又有谁能真正等到十六七岁去呢?那时候我们中的大部分可能都已经终结了。感觉到他身体的热度,我开始忍不住吻他。夏洛克也不甘示弱,他开始故意咬我的嘴唇,咬我的脸颊,咬我的喉咙。我们像两只小狗一样嬉闹了一会儿,夏洛克很快又开始变得心不在焉,我早就发现了,他很难对一件事情完全集中注意力,而且他的情绪变化非常快。

“怎么了?”我耐心地问他。

“我在想蜜蜂。”他闷闷不乐地说,“如果蜜蜂从这个世界上完全消失了……”

什么东西?简直是胡闹。我根本就不想听他关于蜜蜂的那一套,由于他无缘无故的走神,我也变得非常不开心。我们刚刚不还在亲密接触吗?为什么任何事都可以被他扯到蜜蜂上去?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我非常恼火,“这跟蜜蜂又有什么关系?你知道我甚至都不喜欢那种小虫子!”

“它们不仅仅是‘小虫子’而已!”夏洛克非常不满地提高了声音,“如果它们从地球上消失了,也许人类就会因此灭绝——”

“那就让它们消失吧!”我也朝他大吼,“就算蜜蜂消失了,就算人类也随之消失了,那与我们又有什么相干?我们根本就不是人类!我们是人类制造出来的东西,就跟这张桌子没什么两样!”

夏洛克的脸变得苍白,他愤怒地大口喘着气,胸口不断起伏,但我知道他不会就这个问题和我争辩。有好一会儿他都没有说话,然后他站起来穿上鞋子,径直走了出去。

我应该向他道歉,但我不打算这样做。我也离开了床铺,把画稿扔在地上,不解气地踢了它们一脚。就在我拿不准接下来要做什么的时候,夏洛克突然又走进了房间,他脸色比刚刚还要惨白些,像张易碎的薄纸。夏洛克身后跟着基地的管理人艾米莉小姐,我顿时就明白了,刚刚艾米莉小姐就在外面不远处,她已经完全听到了我们的对话。

 


-TBC-



(哇这个au已经写了四万字了,争取五到六万字完结!)




评论(2)
热度(32)
© 阿莱德琳 | Powered by LOFTER